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中共焦作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委员会帮扶陶瓷路职专楼院工作进展汇报

日期:2020-08-13


8月7日全市“四城联创”第三次攻坚例会后,市农林科学院高度重视,院党委连续召开两次“四城联创”攻坚专题会、一次专题党委(扩大)会,深刻剖析在老旧楼院帮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对工作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责任部门进行了全院通报,并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整改。院党委书记徐红霞深入现场督导,分管领导压实责任,全院上下合力推进。目前,帮扶项目工程进展迅速,成效显著,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



市“四城联创”第三次攻坚例会后,市农林科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利用周末连续召开第三、第四次“四城联创”攻坚专题会。8月12日上午在党委(扩大)会上再次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帮扶工作。党委书记徐红霞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扛牢责任,全力推进项目高标准快速落实。会议研究成立了以院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三个帮扶项目攻坚工作组,对七百间街道职专楼、王褚街道金林苑小区、焦东街道农科街小巷厕所改造等项目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同时,院领导先后深入帮扶施工现场督导落实,院党委书记徐红霞多次带队到楼院检查、指导工作。各帮扶项目进展顺利,其中解放区王褚街道办事处金林苑小区项目和山阳区农科街厕所改造项目进展过半,解放区七百间街道职专楼正在加快线路整理捆绑、楼道粉刷、地下室清理、车棚翻新改造等工作,老旧楼院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二、强化沟通协调,确保资金到位



市农林科学院领导多次同市财政局沟通、协调,确保三个项目资金共计13万元分别于8月10日、8月11日拨付至三个项目,其中七百间街道职专楼6万元、王褚街道金林苑小区5万元、焦东街道农科街小巷厕所改造2万元。加上原来拨付给山阳区焦东街道办事处的1.8万元,至此,市农林科学院帮扶资金14.8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保障了项目快速推进。


三、创新活动载体,全员参与创建



市农林科学院结合“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活动,严格落实每周五志愿者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社区楼院志愿服务活动8次,参加人数230余人次,开展路段志愿服务16次,参加人数201人次。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城市清洁行动”等各类活动,以党建带群建促创建,形成了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创建氛围。市农林科学院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全市“四城联创”,推动全院“四城联创”三大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扎实推进,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贡献了农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