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委老干部局开展老干部工作政策落实情况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0-08-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豫办〔2016〕30号文件规定,扎实推进“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8月4日—11日,焦作市委老干部局成立2个调研组,赴沁阳市、孟州市、温县、博爱县、武陟县、修武县、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马村区、示范区等11个县市区和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焦作大学等部分市直单位调研老干部工作政策落实情况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开展情况。



调研组紧紧围绕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服务管理、阵地建设、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等内容,通过实地查看活动阵地、现场查阅档案资料、座谈交流工作情况、专门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深入进行调研。调研组对各级各单位在落实老干部工作政策方面给予了肯定,对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方面分享了各单位的创新做法,在强化服务管理方面提炼了典型经验。从调研情况来看,全市老干部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为增强老同志对脱贫攻坚新成就的直观感受,充分表达对党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的信心和拥护,进一步提升“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效果,调研组指导各地将座谈访谈地点选在脱贫村,座谈之前,组织老同志分别参观了孟州市源沟村、沁阳市九渡村、温县中辛村,博爱县狮口村、武陟县老崔庄村、修武县孙窑村、中站区十二会村、马村区后岳村等8个脱贫村的村容村貌、集体产业项目、特色乡村旅游和文化建设等,边看边听取了脱贫攻坚情况汇报。焕然一线的楼房、风景如画的乡村美景、干净整洁的道路、完善的公共基础设施,生活无忧的脱贫户,给老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畅谈参观感想,点赞乡村发展变化,围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畅谈全市、全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一致表示要发挥余热助力脱贫攻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为引导老同志充分讲好全市全省脱贫攻坚好故事,焦作市还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微视频拍摄、主题征文、书画创作、摄影征集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此次调研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取得了预期效果,也为今后工作理清了思路:一是提升站位,树立“抓好老干部工作必须抓好老干部党建工作”的理念,强化“三项建设”,建好活动阵地。二是用心用情,用足用活用好老干部政策,让老干部充分感受到党和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三是搭好平台,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创新载体、搭建平台,组织引导老干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