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8-12


“邘新社亲”主题雕像、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长廊、“知行学堂”、家风家训馆……一处处参观点、一幅幅画卷、一则则故事,生动再现了博爱县大新庄村和沁阳市邘邰村的深厚情谊。



8月11日上午,市监委委员陈传金和机关各部室、廉政教育中心、市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49名党员干部,一同到博爱县大新庄村、沁阳市邘邰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活动。



据介绍,大新庄村和邘邰村自明代结为“社亲”以来,历经500多年风雨依旧情同手足,每逢春节相互走访慰问,相互帮助扶持,共同发展进步,堪称回汉村街互助的楷模、民族团结的典范。在“邘新社亲”示范带动下,全市42个民族村街与周边140多个村街结成民族团结进步友好联谊村街,有力促进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远,“邘新社亲”从传统友谊上升到民族团结,像一条无形的纽带,把回汉两个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情感认同,将进一步传承民族团结精神,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