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廉政文化教育创作培训班开讲了

日期:2020-08-12



8月1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开展“廉洁从家出发”工作的重要部署,市文广旅局组织举办全市廉政文化教育创作培训班,特邀新编历史剧《监察御史韩愈》编剧、市艺术研究所所长、一级编剧、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胡红兵进行现场授课,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张邦宽出席培训并作了开班讲话。


  


胡红兵所长几十年来始终致力于戏剧、影视剧的创作,创作完成有儿童科幻电视剧《快乐星球》(总编剧)、电影《科技馆的秘密》、戏曲《监察御史韩愈》、《为奴隶的母亲》等多部优秀作品。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戏剧文学创新奖等多项大奖。其中以廉政人物故事为题材《监察御史韩愈》曾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原创剧目扶持项目和河南省中原文艺精品工程。



此次培训,胡所长以《廉政文艺作品创作漫谈——以新编历史剧<监察御史韩愈>》为题,从创作的起缘、主要内容、创作体会三个方面出发,立足戏剧创作的素材选择,深入浅出讲解了戏剧创作过程和感受,并从人物设置、史料挖掘、性格定位、剧本立意和结构、剧本样式感和创作风格等方面梳理讲授了戏剧创作的规律和技巧。直播间内大家纷纷点赞打call,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启发了灵感、开拓了眼界。



此次培训班既是市文广旅局“文化+旅游”廉政建设新实践的一次具体行动,又是以案促改的一项生动实践,为文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焦作文艺创作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培训班采取“讲座+直播”的形式在焦作市百姓文化超市平台进行线上直播,短短半天的时间就吸引了7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