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造党员发展“阳光工程”

日期:2020-07-10


7月9日,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组织全系统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共24人进行统一考试。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壮德做考前讲话,沈壮德从端正入党动机、锻造过硬政治品格、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强化使命担当四个方面,就党员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考试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中央和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知识要点;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性和人民性是一致的、统一的”为题,撰写一篇1200-1600字的文章。整场考试组织有序,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出了每名人员的真实水平。



今年以来,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培养合格党员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着力打造党员发展“阳光工程”。坚持以公开求公正,以监督求公开,严格名额、条件、程序、结果四公开,把党员群众公认度和满意度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双推双评三全程”要求,对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步骤,严把质量和程序两道关口。党支部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机制,参照正式党员纳入积分管理范围。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党员发展全过程,机关党委坚持每季度下发理论学习要点、每半年组织1次理论考试,把理论考试成绩和支部考察意见、日常业绩考核、民主测评情况等情况综合打分排序,形成一个科学、客观、公正的综合考察意见,作为进入下一发展阶段的重要参考依据,着力提高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