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体育局召开“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 动员大会

日期:2020-07-10


7月3日,市体育局召开“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体育系统学习湖州、晋江,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思想的大解放带动能力的大提升,让体育助力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体育局局长肖萍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刘晓军作动员讲话,副局长宋国宪、李立、杨相军,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书记许永红、校长杨青华出席会议。

肖萍指出,4年来,我市组织了4次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外地的成功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跨越。在“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中,要学习先进地区理念超前、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学习他们勇争一流、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把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学到手,取回真经。要积极做好融会贯通,把“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和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结合起来,和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结合起来,和实施“太极+少林”功夫之旅工程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凝聚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肖萍强调,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作出“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决心,和持之以恒抓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的意志和韧劲。我们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通过深入开展“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教育引导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湖州、晋江两市先进发展理念,借鉴两地成功经验,着力补齐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短板,奋力开创焦作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推我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

刘晓军在讲话中从为什么学习湖州、晋江,学湖州、晋江什么,体育人应该怎么干三个方面阐释了“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的内涵。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借鉴两地的成功做法,更好探索体育支持焦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找准差距、拓展思路,把两地的成熟做法、先进经验与我市实际有机结合,奋力开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晋江经验告诉我们:体育借力,让城市兴起来;体育助力,让产业强起来;体育聚力,让群众动起来。通过体育赛事带动,该市体育产业占比全市经济指标24.9%,体育城市名片享誉全国。因此,我们必须把“体育+产业”纳入国民经济发展统筹考量,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晓军强调,要树牢体育强市发展思路,规划引领、融入大局,切实把体育事业“兴”起来,立足当前正在启动的体育工作“十四五”规划,全面梳理分析我市体育工作发展现状,统筹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要依托太极拳发源地优势,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切实让太极拳“火”起来,深入开展太极拳“六进”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两山两拳”战略,全力打造“太极+少林”功夫之旅工程,叫响我市“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品牌。要借势篮球学校项目建设,理顺体制、建立机制,切实让篮球城市名片“亮”起来,积极打造国内一流青少年篮球训练基地,引进国内高水平CBA俱乐部,切实擦亮我市篮球城市名片。要发挥体育项目比较优势,培育开发精品赛事,切实让焦作体育品牌“响”起来,争取国际、国内体育赛事的举办权,为群众提供丰富的体育赛事产品。要着眼提升体育设施综合效益,挖掘资源,激发潜能,切实让体育场馆“活”起来,丰富体育中心经营业态,改善群众运动健身环境,同时深入探索社会化运营模式,切实发挥市太极体育中心的最大化效益。

会上,杨相军宣读了《关于印发焦作市体育局“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业余篮球学校、市业余水上运动学校、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等5个单位的党支部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