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供销社机关党委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日期:2020-05-29


近日,市供销社机关党委为贯彻落实国家“消费扶贫”精神,由机关党委分批次组织系统党员干部90余人来到中站区龙翔街道桑园村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桑葚采摘活动。



    桑园村属省定贫困村,是市供销社的对口帮扶村,地处我市北部太行山,海拔950多米。由于海拔高、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这里产的桑葚个大、味甜。然而,由于位置偏僻,采摘园刚刚建立宣传不到位,桑园村占地近20亩多的采摘园里的桑葚已成熟,销路并不理想,愁怀了村两委班子。

市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村里困难后,积极向单位党组汇报,由机关党委广泛动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号召大家采取自驾车方式分批到桑园村开展桑葚采摘消费,并自费在村里农家乐饭店吃饭,帮助支持村里旅游产业。号召发出后,市供销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主动报名踊跃参加。



截至目前,焦作市供销社到桑园村共采摘200多公斤、价值近六千元的桑葚,支持农家乐餐饮生意近万元。“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地区增收脱贫的一种重要扶贫方式,我们开展此次活动,在于响应国家关于消费扶贫有关精神的号召,动员供销社系统党员干部扩大贫困地区产品的消费,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毕明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