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谈心谈话 凝心聚力 — — 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活动

日期:2020-05-28


根据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本单位谈心谈话开展情况监督检查要求,5月25日,中共市统计局第二支部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谈心谈话专题交流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忠、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玉根和计算机中心主任张俊彦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现刚、副组长赵改正、科员张倩到会进行监督检查、指导。



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冬云同志主持。支部书记首先围绕支部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情况和政治生态状况作了专题汇报,然后按照县级党员干部、科级党员干部、一般党员的顺序逐一进行了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忠以普通党员身份,率先做个人发言,交流他任职以来与本局干部职工进行各种谈心谈话的内容,谈出了理解、谈出了问题、谈出了方向,表示谈心谈话有利于全面的摸清全局人员的思想动态、掌握基层对国家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可以更好的对标对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全局最终目标的实现。接下来,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玉根、支部书记王冬云、计算机中心主任张俊彦等领导干部和支部其他党员均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和自身情况,依次有序地交流了对谈心谈话的认识、成效、问题及建议。



会上,监察组宋组长要求大家放下顾虑,畅所欲言,正确对待谈心谈话,结合大家的谈话内容,不时做出针对性点评,及时纠偏,指明正确的认识方向。他指出,统计部门要始终围绕如何提高我们的统计服务质量,统计服务水平,更好的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进行谈心谈话。大家做工作要先从思想上树立“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才能确保工作做到位,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要透过工作看政治意志、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最终目标是建设和谐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更好的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最后,监察组对二支部开展的谈心谈话交流大会予以肯定,对二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大会表示认可,看到了领导干部能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交流交谈,感受到谈心谈话活动已经深入到统计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监察组要求谈心谈话要形式更加多样化,要提高对谈心谈话的再认识、再提高,要认清谈心谈话是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继续做实谈心谈话。相信随着谈心谈话的常态化,更能凝心聚力,更好地促进统计服务经济社会,促进统计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