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抗疫英雄”姬卫华到市委党校做报告

日期:2020-05-27


2020年5月25日上午,我校机关党委邀请焦作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副主任姬卫华来我校做报告,姬卫华详细介绍了自己驰援武汉负责消杀工作的经历和如何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党员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认真观看倾听。



2003年“非典”肆虐时姬卫华曾主动参与“非典”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初当“新型冠状肺炎”爆发时他又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在请战书上写下“不计得失,无论生死”的誓言。到了武汉,姬卫华和队友们主要负责病毒消杀工作,每天背着四五十斤的消毒设备在确诊患者家中及隔离院区负重前行。姬卫华的脚踝有伤,每天都贴着膏药,每走一步都是钻心的疼痛,他只有咬咬牙默默的忍受着、坚持着。3月21日,姬卫华和战友们的先进事迹被央视财经频道报道并点赞,称他们为“消杀卫士”,是武汉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随后,姬卫华又简要介绍了如何做好疫情常态下的个人防护、家庭防护、单位防护工作。



听了姬卫华的精彩报告,党员们纷纷向驰援武汉的“抗疫英雄”致敬,表示要对标先进认真检视自身的不足,今后要向英雄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