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商务局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推进“转优”活动常态长效

日期:2020-05-27


  5月20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坤承走进《作风建设热线》直播间,就本单位深化“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持续落实优化投资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市场运行监测、物流业转型等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

《作风建设热线》栏目由全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常态长效领导小组办公室、焦作广播电视台主办,焦作新闻综合广播FM96.3承办,焦作广播电视台整合相关频道共同协办。由和企业经营、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相关市直部门、公共服务行业等,以上线互动的形式共同参与。 



  在半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李坤承就商务部门如何应对疫情冲击稳定外贸企业发展、如何保证市民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如何转变招商方式保持招商引资不断线等情况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我市在服务外商投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物流转型等方面的做法。

  在回答“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如何拉动消费促进消费”的提问时,李坤承说,前期,我市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事业部联合举办了“春满焦作·惠民利企”促消费活动,启动了2020年“消费促进月”活动,从目前情况看,整体效果非常明显。下一步,商务部门将积极落实国家、省、市促消费政策,扩大社会消费规模。重点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览展销会、产品推介会、贸易洽谈会、商务洽谈会。持续推进前期开展的“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春满焦作·惠民利企”及“消费促进月”活动,适时举办各行业主题促消费活动,助力消费市场不断回暖,也希望焦作市民积极参与这些活动,助力消费市场回暖,让城市发展更有活力!

  通过《作风建设热线》栏目,有效宣传了商务部门政风行风建设的新举措、新成效,扩大了商务部门的社会影响力,增进了广大市民对商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树立了商务部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