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商务扶贫精准攻坚 这个会研究部署了这些重点工作

日期:2020-05-27


  5月18日下午,焦作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商务系统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商务领域扶贫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坤承主持会议并对全市商务领域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坤承指出,今年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全市商务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商务系统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我市商务领域扶贫工作。

李坤承强调,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全市商务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商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前段时间,根据局领导分工和科室人员调整,局里进一步完善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任务分工,建立健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工作制度,局党组将每半月专题听取一次扶贫工作汇报。下一步,各专项小组要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建立台账,明确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工作举措,认真抓好各领域扶贫工作。二是加快驻村扶贫帮扶力度。对市商务局帮扶的解住村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兑现各项帮扶政策,加快村里扶贫项目建设,帮助解住村做好农产品销售工作。三是加大消费扶贫力度。要组织我市大型商场超市企业设立扶贫产品销售专柜,帮助销售扶贫产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我市农超对接群的作用,让全社会关注扶贫工作、支持扶贫工作、参与扶贫工作。四是开展电商扶贫回头看。对电商扶贫工作开展回头看,全面督查落实,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会上,各扶贫专项小组分别汇报了各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