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

日期:2020-05-25


5月22日,焦作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视频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虎讲话,市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卫民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保生主持会议。



王卫民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19年,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和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机制,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狠抓作风建设不松手,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作风监督和执纪监督,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和制度,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监督,优化政治生态,强化日常监督,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二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度督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完善“四风”纠治长效机制,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三要履行协助职责,助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张建虎指出,2019年是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开局之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为主线,以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为目标,以隐患排查治理和行业安全整治为载体,建全完善“打非治违”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检查,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协调解决久拖未解重大隐患,建立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专业救援队伍为协同、社会化救援力量为辅助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组织开展灾害普查,严格实施疫情防控,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强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张建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深化改革发展的巩固提升之年。一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聚焦重点严格监管执法,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二要紧紧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履行自然灾害防控职责。三要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单位)本质安全水平。四要全面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创新驱动水平。五要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协同治理水平。六要全面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服务大局水平。七要全面推进智能应急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科技应用水平。八要全面夯实应急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可持续发展水平。

张建虎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三项建设”(即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张建虎强调,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确保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忠诚践行应急管理责任使命与担当。要坚持履职尽责勇担当,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动力不足“不想为”的问题,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



张建虎强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和政治生态。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八个带头”“八个必须”,全面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落实。要深化以案促改,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争做廉政表率,树立应急管理部门为民务实的正面形象。

张建虎强调,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具有特点特色的应急管理文化。要提高认识,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扎实开展创建活动。要全体参与,坚持内修道德素养、外树文明形象,充分展示应急管理队伍服务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良好形象,高标准做好创建工作。要突出特点,深化市、县(市、区)两级联创,积极倡导“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应急管理理念,打造具有特色的应急文化。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虎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主会场设在焦作市应急管理局,11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别设立分会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