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0-03-30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追古思今,是我们共同的情感表达,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杜绝民政服务机构发生聚集性疫情扩散现象,按照《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要求,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等群体公祭活动。为缅怀先烈、向烈士致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 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活动

制作移风易俗活动倡议书,行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



二、 开展网上祭祀活动

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登陆中国文明网或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2020qm/)进行网上祭英烈,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

三、 开展重读抗战家书活动

 【平生事迹】 赵渭滨(1894-1938年),字象贤,1894年生于成都新都。1914年毕业于四川陆军军官学堂第2期。抗战爆发时,任国民革命军陆军第41军122师少将参谋长。“七七事变”后北上抗日。



这是1937年10月24日,赵渭滨在太原给儿子写的一封有关战场的感受及对时局判断的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