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金秋助学”让莘莘学子圆梦

日期:2023-08-24


《河南新闻广播》《焦作日报》报道:

“金秋助学”让莘莘学子圆梦!


“金秋助学”让莘莘学子圆梦

8月21日下午,在2023年市直机关金秋助(奖)学金发放仪式上,4名学生代表郑重地接过助学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气氛热烈。


           金秋助(奖)学金发放现场。

“感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帮助,我将努力学习,早日为家里分担压力、回报社会、报效祖国。”被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录取的李红(化名)说。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当梦想成真,李红却喜忧参半。据了解,2011年2月,她的父亲突然晕倒,经市人民医院抢救,被诊断为突发性耳聋、前庭功能障碍引起眩晕、右耳听力下降,后经医院诊治,未能完全康复,右耳听力受损。2014年11月份,父亲又被查出癌症,在市第二人医院住院诊治,经手术摘除了左肾,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生活负担。此时,政府伸出援手,解了燃眉之急。收到助学金后,李红的父亲激动地说:“这既解除了我们家的困境,也让女儿能够安心上大学。

和李红一样得到帮助的还有张强(化名)。张强母亲离婚后,独自一人在外租房抚养他,2020年9月份,他姥爷因患恶性骨髓瘤去世,给家庭带来了精神和经济的巨大压力,母亲担起了照顾姥姥和他的重任,幸运的是“金秋助学”活动帮助这个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

即将走进中南大学的王杰(化名)在活动中这样说道,金秋奖学金不仅是一种荣誉,还代表着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享受着党和国家的关心照顾,更应热爱祖国,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培养社会实践力、创新力,积极回报社会。

自2021年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已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3个年头,打通了家庭困难学生从家门到校门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焦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