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2023年市直机关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日期:2023-07-07


赠送红色书籍、进行有奖知识抢答、观看科普实验秀、参观市科技馆……7月7日上午,2023年市直机关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第一课在市科技馆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市直机关“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六项措施”,抓实抓细党的常态化生活关怀,切实解决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暑期子女看管难的问题,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今年继续深化开展暑期爱心托管服务活动。



本期爱心托管班从7月7日开班,托管服务61个孩子共计21个工作日,活动宗旨是让文化滋养每一颗成长的心灵。



“……武王伐纣时,大军驻扎在焦作的一个地方修军整武,这个地方是哪里?”“修武!”“……四大怀药是哪几味药?”“怀山药,怀菊花,怀牛膝,怀地黄!”在第一课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中,主持人所出的18道题根本难不住台下的孩子们,当主持人将问题抛出来后,孩子们都能秒速回答出来,孩子们争先恐后答题的场景,让第一课格外热闹;“液氮超低温”科普实验秀,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孩子在这里学得既充实又快乐,这样的暑期托管班我放心。”一名家长说。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托管班将通过托管服务和设置特色课,让孩子们在完成暑假作业的同时,探访怀川大地上的红色足迹、名胜古迹,深入了解家乡文化,全面认识美丽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