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暖心!市直机关开展“金秋助(奖)学”活动

日期:2022-08-28


图片

8月26日下午,市直机关“金秋)学”活动仪式在工委会议室举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康晓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处级专职委员李志青,为市直机关4名考取全日制本科以上高等院校的困难职工会员子女、30名考取985或211重点院校的职工会员子女分别颁发了助学金和奖学金,共计37000元。

在发放仪式上,职工会员家长们对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以实际行动关心职工生活这一举措表示了感谢,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学生代表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后将加倍努力,用更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社会和国家。


图片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题,更好地发挥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帮扶职能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措施的一项内容延伸。7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对市直机关职工会员子女高考录取情况进行了摸底,后结合市直机关实际,下发了《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金秋助(奖)学”活动的通知》,对子女考取全日制本科以上高等院校的困难职工会员予以救助,对子女考取985或211重点院校的职工会员予以奖励。活动《通知》发出后,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落实,经过严格甄选审核,最终确定了“助”与“奖”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