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暑期爱心托管,“托”出快乐假期!2022年市直机关“暑期托管班”开班

日期:2022-07-15





暑假期间,无人照看的孩子让职工家长们发了愁。为切实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7月11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举行2022年市直机关“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仪式。

图片


图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康晓东,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秦金玲出席仪式。会议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处级专职委员李志青主持。


图片


康晓东强调,开展“暑期爱心托管班”旨在帮助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管难题,希望托管班机构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托管班安全、规范、顺利进行;孩子们要遵守纪律、团结友爱,在暑期托管班中既学习知识又收获快乐;广大职工家长要支持配合学校的托管教育,安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秦金玲在致辞中指出,此项活动既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具体实践,也是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要继续发扬优势,切实发挥干部职工“娘家人”的作用,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爱心托管服务的经验和模式,统筹资源、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把爱心托管班打造成关心关爱职工的品牌工程。


据悉,本期托管班以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小学1年级~6年级子女为对象,于7月12日开课,托管服务时间20个工作日,共有37名学生参加托管服务。暑期托管班功能定位以看护为主,在设置作业辅导的同时,开设经典国学、字体临摹、绘本阅读、美术手工、消防安全体验、儿童专题讲座、红色电影教育等课程,在托管中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