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 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座谈会举行

日期:2022-01-07


为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12月30日下午,市直机关劳模先锋队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妇联、山阳区妇联,共同举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座谈会。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李学文出席座谈会,市劳模先锋队队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室负责人李玉香主持座谈会。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去年10月23日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并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制度设计采取一系列措施,将家庭教育由旧时期的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李学文说,《家庭教育促进法》理念新、方法优,对品德教育、家风传承、家庭成员间相互教育等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家庭教育的实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也帮助家长依法带娃、依法养娃。要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等阵地作用,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带动广大家庭走近了解并贯彻好《家庭教育促进法》,自觉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成长环境。


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张瑞明领学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部分条款;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掌握家庭教育方法、树立家庭教育理念以及如何做“好父母”、育“好孩子”等主题发表了看法,并针对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随后,8位家长分享了家庭教育好方法、好经验,又和大家进行互动提问交流,在场人员收获满满。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座谈会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