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强党性正作风 >  正文

焦作市房管中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国学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0-02-17


图片1.jpg

8月16日,市房管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暨国学大讲堂活动。国学大讲堂活动在中心七楼大会议室召开,中心领导、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百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国学大讲堂邀请了焦作师专原校长张丙辰为中心党员干部做报告。张校长以《国学经典中的儒家智慧》为题,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以大量典籍和事例为依据,着重分析了儒家是汉代以来占统治地位的思想流派,历朝历代统治者尊奉的主流意识形态,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国学和儒学的发展历程,从国学的源与流总结其分类与特点,从儒学的历史讲述情与理的关系,为大家上了一堂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的国学讲座,让大家“一饱耳福”。

此次国学大讲堂的开展,也是响应中心“精彩工作、快乐生活”的主题活动,从精神上为广大党员干部举办的一场“饕餮盛宴”。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对儒家学说的领悟,广大党员干部体会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浩如烟海,经典文化不仅是中华五千年历史发展的智慧结晶,更是每位共产党员修身立德必不可少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每位党员都要以国学经典传统文化为根基,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为引领,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提高理论素养,把学到的经典文化注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