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强党性正作风 >  正文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

日期:2020-02-17


 微信图片_20181219095418.jpg

 

图片.jpg

12月11日至13日,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40余人赴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培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柳军永,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副书记游永利带队参加了培训。

12月11日下午,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琚剑星为全体学员介绍了济源市的地理风貌、人文历史等情况及愚公移山精神的历史渊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柳军永作动员讲话,对要求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习体悟,打牢思想根基。深刻领会愚公移山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查摆对照,激发精神动力。要经常思考、认真思考“为什么来这里?来这里学什么?回去后干什么?”“个人工作状态与愚公移山精神有多大差距、该如何改进”等问题。三要努力实践,推进事业发展。愚公移山精神是一展旗,催我们奋进。同志们要在愚公移山精神的感召下,凝心聚力,切实把中心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把中心事业发展谋划推动到位。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等方式进行。在专题讲座中,愚公移山干部学院郑太升老师为学员们作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让大家了解了《愚公移山》如何从寓言故事上升为民族精神、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及如何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在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环节中,大家通过参观王屋山现场教学基地、参观当代愚公移山造堤——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深刻体会到了愚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移山的艰辛,深刻感悟到了愚公坚忍不拔、矢志不渝精神的可贵。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大家深刻感悟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切实增强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正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和工作中,为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