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强党性正作风 >  正文

市农业局机关一支部开展家风专题教育

日期:2020-02-17


图片1.jpg

12月13日,市农业局机关一支部书记赵新正同志以《毛泽东家风对我们当代的启示》为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活的党课。

赵新正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家风的内涵及其影响。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体现着家庭或家族的价值观。良好家风可以升华为社会公德,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是子女健康成长的基石。党课结合具体事例从清正廉洁、勤俭节约、勤于学习三个方面,阐释分析了毛泽东同志的优良家风。 毛泽东同志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在亲情与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之间,毛泽东同志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值得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和借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首次写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禁止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党员干部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家风建设的要求,真正做到正家风、严家教。坚持严以律己,为家庭成员做表率;坚持传承创新,不断丰富家风建设内涵;坚持严格要求家属,保证家庭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