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强党性正作风 >  正文

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20-02-17


12月4日,市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树立良好作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银和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感受焦裕禄成长轨迹,学习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

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将大家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震撼现场,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形象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

在每一处教学点,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眼含热泪,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伟大精神。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永远忠诚于党、永远忠诚于人民,永远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开拓,奋力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全市统一战线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