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强党性正作风 >  正文

焦作市审计局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日期:2020-02-17


今年以来焦作市审计局通过一系列活动落实了以案促改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首先是建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案例库,主要从三个途径入手筛选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素材。一是积极与市纪委结合,从典型案例库中定期筛选与审计行业联系紧密的典型案例,特别是市直机关新发生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等。二是主动与省审计厅结合,筛选全省乃至全国审计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三是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搜集整理我市审计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建立审计系统典型案例库,夯实以案促改工作基础。
以案例库为基础,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是结合党建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8月份以来,我们结合党建主题活动,将每月的第三周作为警示教育周,通过案例剖析、警示党课、现场观摩等形式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住不懈。

二是结合微型党课,深刻剖析典型案例。8月份以来,我们从全市审计机关搜集整理了8个案例,并结合微型党课,制作了3个课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进行了深刻剖析,警示大家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和党纪法规。此外,我们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文物世界染尘人》。通过一系列的案例剖析,教育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强政治、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的纪律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自觉做到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勤政。

三是结合审计业务,定期通报典型案例。我们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定期向大家通报相关典型案例,一方面进行警示教育,一方面让大家在审计工作中予以借鉴。如最近省纪委通报的六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此外,按照市纪委的要求,召开了党组会,组织党组成员学习讨论了原盐业局局长胡伟和原车管所所长杨道华的典型案例。11月30日下午,召开全体审计干部警示教育会,将这两起典型案例向大家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