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强党性正作风 >  正文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市旅游局机关党支部赴省廉政教育文化馆参观学习

日期:2020-0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落实全省“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从严管党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化党员干部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11月23日上午,焦作市旅游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省廉政教育文化馆内设清风长河、伟大工程、中原新篇(建设中)三个主题展馆,布展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两个坚决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着力点,旨在使大家通过参观,能够从五千年中华文明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历史源流,从中国共产党人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思考中汲取廉政建设的宝贵经验,从中原大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中发掘管党治党的不竭动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聆听讲解、全神贯注驻足观看,通过一件件生动的案例,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牢记为民务实清廉,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用好手中权,算好贪腐账,走好人生路,就要坚持做到洁身自好,深刻地教育了党员干部在生活中、工作上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原则,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友情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以清廉之风推进工作。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牢记“手莫伸,伸手被必捉”,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