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报社专栏 >  正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派出4支督导组 专项督导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24


昨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派出4支督导组,对市直机关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促各单位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加强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始终保持高 位。8月3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党组织发出紧急通 知,动员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中 冲在前、作表率。

连日来,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行动,在进一步加强本单位疫 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分包社区或就近在居 住小区参与防疫宣传、卡点值守、文明劝导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截至8月9日,93家市直单位累计组织3500多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累计服务时长6800余小时,覆盖我市260多个社区(楼院)。

此次专项督导工作将重点对93家市直机关单位的自身疫情防控情况、离焦外出归来人员排查情况、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重点督导检查各单位工作人员进入机 关是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对来访人员是否要求做好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单位是否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各单位是否对机关干部离焦情况进行统计,是否对有南京、张家界、郑州、瑞丽、宿迁、扬州、淮安、厦门、株洲、 湘西、绵阳、成都、大连等有疫情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进行严格排查,是否严格落实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焦人员必须进行健康管理、核酸检测以及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要求;各单位是否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情况,以及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社区(农村)开展防疫宣传、卡点值守、文明劝导等 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