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报社专栏 >  正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动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冲在前作表率

日期:2021-08-2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始终保持高位。8月3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党组织发出紧急通知, 动员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中冲在前、作表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作为,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要作好打持久战的充 分准备,与疫情战斗到底。

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作用,带头落实好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要主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报告”以及“入户访民情,为民办实事”等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在职党员利用休息日或“八小时”以外时间到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卡点值守、文明劝导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要立足机关实际,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动员机关党员立足工作生活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带头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一 米线等防疫要求,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作好宣传,带头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带头及时报备报告,带头作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减少出行。

连日来,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行动,许多党员干部下班后主动深入分包社区或就近在居住小区参与防疫传、卡点值守、文明劝导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