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报社专栏 >  正文

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服务水平!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活动

日期:2021-07-21



连日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扎实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截至7月15日,市直机关已派出600余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领3000余名机关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入户走访26870户,排查梳理问题1238条。

自全市启动“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工作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当天召开市直机关安排部署会,迅速动员市直机关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和“13710”工作制度,将“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帮扶老旧楼院”“平安建设”“驻村帮扶”与“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紧密结合,通过深入分包农村、社区、楼院等进行全覆盖走访入户,掌握群众诉求,排查安全隐患,突出结果导向,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

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各单位将“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作为深化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迅速出击、争当表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顶烈日、战酷暑到居民家中了解实情、排查隐患、解决困难。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与社区对接,并于14日率先100%完成了全覆盖走访任务;市委统战部坚持主要领导带队入户走访,规范化制定《走访记录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台账》《来访不遇通知书》等;市委宣传部在走访中为居民宣讲党史知识和安全有关常识;市委政法委将“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千名干警走万户、为民服务保安宁”活动相结合;市司法局针对发现的居民房屋漏渗水、电路老化等隐患,及时采取措施给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