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报社专栏 >  正文

焦作楷模在战疫: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战“疫”一线

日期:2020-02-24


关键时刻见初心,风雨之中看担当。疫情发生后,市直机关工委迅速动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当先锋、做表率,当“战士”、做“斗士”,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经受考验。关键时刻,广大党员纷纷请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带领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在前,把党旗树在防控一线,用担当和温暖凝聚人心。

市人民医院、市二院、市三院、焦煤中央医院等我市卫生健康系统3万多名医护人员全力投入抗击疫情一线,以“逆行者”最美的身影坚守岗位;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建立5000多支党员先锋队,抽调14名新提拔的县级干部充实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选派1300余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充实到5个城区的34个乡镇(街道)参加防控工作;市纪委监委机关104人主动挺身战“疫”一线,对违反工作纪律、抗击疫情不力的21人进行处理;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共190名成员奋战一线,并捐款捐物共计62.11万元;市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对有特殊业务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纳税人、缴费人,采取预约服务方式,提供“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服务……

截至2月9日,市直99家单位的7669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突击抽调到一线工作人员1871人,设立党员先锋岗537个,成立志愿者服务队181支,72家单位发布请战书或倡议书,30多家单位自发捐款以及争取外来捐款共计2660余万元,并捐赠多批防疫物资。

市直机关工委始终保持“战时状态”,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认真落实市委要求,视岗位为“战位”,全面采取动态排查、“日报告”、“重大事项报告”等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市直广大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听从市委号召,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部署,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动员、保障、包楼栋、包户、包人等防疫工作。截至2月9日,市直机关工委共排查市直机关单位99家31957人,排查涉及湖北省等重点区域来(返)焦人员1036人,对1294人采取隔离措施。

“你们的口罩、消毒剂、酒精等防护用品准备得怎么样?”“设置体温监测点了吗?”“‘三项制度’是怎么执行的?”……从2月3日起,市直机关工委派出的4个督导组下沉一线,通过实地、电话、微信三种方式,对99家市直机关单位进行全覆盖督导,了解各单位履职尽责、办公场所防控、“三项制度”落实等情况。

“每晚汇总,就是要把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各单位。不仅反馈问题,我们还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上报表扬,为市直机关各单位冲锋一线的党员干部鼓劲。”市直机关工委干部王身健负责每日督导情况的汇总工作,每晚都要忙到22时左右。他说,党员干部坚守战“疫”一线,压力非常大,他所做的工作就是要让一线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康晓东旧疾复发双腿酸痛难忍,但仍然坚守岗位,带领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疫情心理干预和心理援助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市精神病院联合设立了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免费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提供心理关爱。目前,该热线已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为疫情心理援助热线,针对不同人群的心理危机提供全天24小时专业公益服务。

为更好支持基层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划拨专项党费50万元,全部用于支持市卫生健康委、市第三人民院、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冲上去。当前,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坚定地和群众站在一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提振的是信心,鼓舞的是士气,凝聚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