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

日期:2020-02-17


10月28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副部长、党支部书记王玉柱主持会议。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发言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学习体会;既谈差距不足,也有下一步计划打算,切实做到了在学习中思考、思考中学习,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图片1.jpg

在学习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要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难题面前不绕道。要聚焦部机关各项中心任务,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热情有效转化为推进整体工作的不竭动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检视和整改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王玉柱在总结点评中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集中学习交流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检视问题、促进提升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补充完善整改清单,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全面,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把检视整改问题推进工作高质量提升贯穿始终,要把守正创新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贯穿始终。

会议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精神和《关于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并按要求签署了《个人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