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0-02-17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一部署,10月11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委党员干部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运洪以《勇立潮头,敢担敢为,争做出彩发改人》为题,为全委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党课紧贴发改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思考,围绕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发改系统提出的“三敢两当”要求,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发改干部队伍,从四个维度进行了探讨交流。

王运洪同志指出,一要当好学习领悟的“先行人”。坚定政治信仰,补足精神之钙,拧紧思想总开关;提升学习能力,做到以学促用、以学促干;发扬实战精神,当好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二要当好岗位工作的“明白人”。发扬调查研究的务实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绩实效;发扬敢拼敢闯的实干精神,多谋发展之策、多解民生之苦,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发扬扎根岗位的奉献精神,把“分内事”做出高水平,把“分外事”做出高境界。三要当好严谨务实的“责任人”。坚持务实重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敬业奉献,雷厉风行,优质高效;坚持精益求精,严谨细致,提升标准。四要当好作风建设的“践行人”。强化思想作风,严守政治规矩,持续改进作风;坚守政治定力,保持清醒头脑,永葆过硬作风;聚焦解决问题,全面深入检视,持续整改落实。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课立点高、落点实,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通过学习,进一步认清了职责使命,坚定了努力方向,找准了工作的发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