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2-1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开展以来,我院始终坚持聚焦主线,注重敞开大门,广泛听取职工、患者及家属的意见建议,主动请群众来监督和评判,用患者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自说自话、自拉自唱”,不搞闭门修炼。

我院在新院区、焦作院区门诊大厅设置征求意见箱,在LED上设置投诉热线,广泛开门征求意见。

图片2.jpg

10月11日,下发职工满意度调查表74份,针对各科(党办、办公室、人事、财务、医教科、护理部、医保科、信息科、病人服务中心、药械科、院感科、司机班、保安、保洁、食堂)职工对职能科室满意度调查;患者对临床各科满意度调查。院内职工采取发放问卷的形式对职能科室的服务开展调查。

10月11日深入精神病区,召开精神疾病患者座谈会,邀请30多位相对神志清楚的病人参会,会上病人对现在的住院环境、医护人员服务技术都很满意。提出意见建议:对食堂饭菜较单一、不可口提出了意见。

图片3.jpg

10月17日,院党委在焦作院区组织焦作院区内科、外科、五官科等住院病人家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医患沟通座谈会,面向服务对象,向门诊、住院患者及家属征求意见。护理部、后勤、药房、医保、党办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住院病人及家属,对我院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及诊疗水平给予了肯定,但在一些细节服务上,提出了一些问题。

10月21日,院党委书记组织院团委、青年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人座谈会。召集青年人(医生、护士、医技、机关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访实情、察民意、听民声、解民困”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征集问题。调动院内青年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图片1.jpg

会上青年人踊跃发言,对医院的发展充满希望和信心,并表示一定努力工作,施展自己的人生价值,但是对青年自身的成长也提了一些具体问题。

党委书记张撰荣对征求上来的意见建议作出一一说明。并强调:一是青年人要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不但要注重医院管这个外因,还要调动自觉学习这个内因。二是要注重品德提升,医院精神文化的创建,就是引领青年人和全院职工打造精神文化家园;三是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是讲政治的第一步,理论任何时候都是思想的先导。把自己打造的“值钱”,公道正派。最后,张书记鼓励青年人积极入党。入党前先考虑三个问题:1、党需要加班时,你是否能主动加班。2、党需要奉献的时候,你否愿意主动牺牲个人利益。3、当遇到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候,你是否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不管你是什么身份,首先要有颗爱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