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市直机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群众性宣传骨干培训会举行

日期:2023-02-24


2月23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行市直机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群众性宣传骨干培训会,邀请市民宗局四级调研员买林波为参训人员作辅导报告,解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举办此次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焦作市民族宗教领导小组办公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群众性宣传活动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活动。

买林波以《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不可破——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概述》为题,全面系统地为参训人员解读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相关知识。

就扎实推动市直机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群众性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会议要求,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把准吃透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在本单位迅速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实现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宣讲全覆盖,广泛深入宣传,用好单位网站、公众号等网络外宣平台,强化媒体宣传报道,全面展示本单位宣讲活动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将其纳入各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党员干部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