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党建巡回督查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2-08-19







2022年8月18日下午,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巡回督查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康晓东、市直机关八个巡回督查组全体成员以及工委各部室相关负责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巡回督查是按照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安排,以发现问题为重点开展的一次推磨式巡回督查。本次培训会是根据《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基层党建巡回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党建责任落实年”、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和年度考核等督查工作重点内容专门召开的业务培训会。


图片


会上,康晓东书记对开展本次党建巡回督查工作目的、背景等进行了阐述,并就对如何做好本次巡回督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握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巡察的标准将基层存在的问题真正摸排上来;二是要真督实查,注重方式方法,结合督查重点内容,深挖细找三项工作的亮点和不足,确保全面、深入地了解各单位基层党建真实情况;三是统筹安排,各督查组要合理分工、科学安排,要把本次督查当作各单位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图片


最后,工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对本次督查工作三个方面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培训。下一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结合督查工作实际,指导各督查组开展好巡回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