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关爱党员心理健康,加强党员心理健康教育!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走进焦作师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10


错落有致的心理长廊,郁郁葱葱的绿色盆景……12月10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走进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关爱党员心理健康 加强党员心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双方首先为该基地进行“焦作市市直机关心理健康教育基地”阳光驿站授牌,并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心的心理宣泄室、沙盘游戏室、素质拓展室、催眠治疗室等活动场地。在宣泄室,党员们通过智能呐喊宣泄仪、宣泄人、宣泄墙等先进的心理健康设备,对如何调节情绪、减轻压力有了更多的了解。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该中心的户外素质拓展基地,体验礼让通行、携手并进、合力建塔等低空和地面项目。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处处体现了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更加懂得要把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融入到自身工作岗位中去。

据悉,在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焦作师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拥有心理宣泄室等专业场所14间。该中心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专业机构,成立至今已有13年。对内主要承担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心理测试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对外运用心理技术服务社会。依托心理咨询专业,目前该中心已成为河南省首批高等院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河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示范点,全国心丝带温暖心灵公益行动焦作站,焦作市12355青少年心理辅导站,焦作市残疾人心理辅导站,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基地。



此项活动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直机关开展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6项措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为有效提升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心理素质,构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展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措施内容,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模式,组织开展“市直机关人员心理素质提升”工作,先后在16家市直单位陆续开展了心理讲座、心理咨询评测、疏导和诊疗等方面服务,受惠党员干部达1000余人,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通过参观体验,使广大党员了解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引导大家进一步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