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市直机关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30


4月27日上午,2021年市直机关工会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总结回顾2020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对2019-2020年度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工会和个人进行表彰。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修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红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康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全体委员和各基层工会主席100余人参加会议。



张红卫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市直各基层工会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做好2021年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在此形势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帮助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对于新时代党员干部来说,要做到不忘来时之路,就必须要以学为先,通过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和为民之心,促进工会事业更好的发展。



陈修锋在讲话中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就更好的发挥市直机关工会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引领,牢记群团组织的政治性;二要全力服务中心,动员干部职工建功立业;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会服务质量。下一步,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全面提升,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职工满意为标准,通过精准服务、优化服务,切实履行好“娘家人”的职责,让各单位“职工之家”更加温暖,更加贴心。

康晓东作了2020年市直机关工会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市直机关工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围绕政治统领抓好理论武装;二是围绕百年党庆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围绕基层建设促进提档升级;四是围绕多样化需求优化服务品质;五是围绕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