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

日期:2021-04-25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对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推动,通过多项举措力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前头、做表率。

一是及时部署。3月24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焦直文〔2021〕42号),对市直机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具体安排和巡回指导等工作做出了明确指导和部署。同时,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列入《2021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中,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贯穿2021年全年。

二是精准指导。工委立足机关工作实际,对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活动做出“靶向性”指导。针对做好专题学习,要求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在把握整体要求的基础上,将“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研习组”贯穿学习研讨全过程;针对抓好专题培训,要求各单位挖掘利用好本行业红色资源,分批分层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培训;针对解决实际问题,重点通过深化“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组织结对共建 “手拉手”等活动,进一步落实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

三是统筹推进。工委坚持把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党建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达到相互融合、相互推动的效果。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调查研究”工作与机关党建大调研活动相结合,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焦直文〔2021〕51号),把2021年作为“机关党建调研年”,特别将“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列为2021年机关党建重点调研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专题培训”工作与机关党建常规化培训相结合,3月15日到19日,工委在举办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中,专门邀请河南理工大学、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围绕建党百年历史以及焦作革命史等主题进行授课;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与机关党建每季度观摩活动相结合,4月上旬,在推进2021年一季度机关党建观摩活动中,专门将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建观摩的重点内容,通过现场观摩评比推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截至4月20日,工委管辖的93家市直单位全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91家市直机关单位专门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83家市直单位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下一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按照市委整体安排,组建8个巡回指导组,深入64家市直机关单位(部分市直机关单位由市委统一督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积极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