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党务百科 >  正文

党小组的主要作用和任务是什么

日期:2020-02-17


党小组的主要作用是: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党内活动,督促和指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完成党支部布置的任务,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主要任务是:

(1)组织党员学习,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党小组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党员素质。

(2)具体地组织和监督党员执行党支部的决议,完成党支部布置的任务。

(3)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和督促党员按时参加党的各种活动。

(4)协助党支部做好日常性的党务工作。如向党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协助党支部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搞好对党员的管理,过好组织生活,按月收缴党费等。

(5)督促党员经常联系群众,向群众开展宣传工作,了解群众的思想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关心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协助党支部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