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疫情中的“逆行者”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 — 焦作技师学院吹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集结号

日期:2020-04-1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焦作技师学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群防群控、共克时艰,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书记王玉泉(中)向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巡视员      党委书记王玉泉(左一)向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李志青(左一)一行介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组长任国庆(右一)介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准备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泉带领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及时发声指导,解决问题。在疫情发生之初,就靠前指挥,精准施策,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建立了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为广大师生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红色防护墙。


    

   副院长李长征(右二)带队看望各校区值班人员        纪委书记侯亚超(右一)带队检查各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在防控一线冲在前,用奉献擦亮共产党员底色,为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贡献力量。学院向全院12个党支部、164名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书《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执行学院疫情防控要求。


副院长柳天宝(右一)向人社局副局长于同文(右二)一行汇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在党员的带动下,广大师生纷纷向疫区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向党费专户、中国红十字会、河南红十字会、河南省慈善总会和焦作市红十字会捐款捐物3.05万元,其中党员捐款2.18万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涌现出来许多先进事迹。办公室、党办、人事处的同志坚守岗位,认真组织师生填报防控疫情信息。教务处组织176名教师开展网络培训和教学,实现“离校不离教,居家不停学”,“开学可延后,学习不延期”。总务处、学保处的同志坚持对校区进行定期消毒,严格出入校门登记制度。工会任建军同志,从接到防控任务第一天起就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到市里各大药店购置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护物品,及时发放到各校区门岗和值班人员,并指导仪器使用方法和消毒注意事项;他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给焦作市示范区铁匠庄村防控检查站捐助8箱方便面和1箱火腿肠(合计300元);到市东方红广场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支援抗疫前线;到山阳区墙南村参加村疫情防控志愿者。


工会副主席任建军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献血支援抗疫一线


   

美容美发专业教师宗太平为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义务理发        经贸管理系高烹194班魏鑫杰协助村干部进行防疫工作


化学工程系美容美发专业教师宗太平,带领理发同行为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150多名医护人员、交警、民警和记者义务理发。智能制造系学生卫雨荣,汽车工程系学生张红星,经贸管理系学生魏鑫杰,寒假期间主动加入所在村镇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协助村干部进行街道消毒和监测站值班。学院还有许多这样的师生,志愿参加社区、村(楼院)疫情防控值班,勇于担当,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一线。


汽车工程系高汽173班张红星在进行消毒作业


生命重于泰山。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是疫情反弹的风险不可忽视。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以对师生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科学应对,积极行动,守土尽责,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确保学院成为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