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市中医院新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居民健康的“守护人”

日期:2020-03-2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中心13名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该中心主任张朝新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紧急开展防控方案、应急方案、培训计划、预检转诊流程等工作,安排专人紧盯湖北、武汉返焦重点人群排查、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重点人群转运护送就医、复查、住院、出院、居家和环境消杀等工作。1月24日中午,该中心接到通知,发现该辖区内有6户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要求立刻结合社区进行排查和管控。该中心迅速行动,仅用了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对6户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和管控任务,及时剔除疫情隐患。2月5日,该中心辖区出现了第1例确诊病例。随着辖区内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急剧增加,工作量也急剧增多,但这个小集体,却迸发出巨大的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后,大家吃住在单位,疫情不结束,不回家。该中心每天要对28个家庭进行居家和环境消杀,对居家隔离者每天坚持入户测量两次体温,进行两次电话或视频回访,确保每个人都真正在家进行隔离,不漏一个人。同时,中心还免费为28个家庭送去189付中医院新冠肺炎中医预防方和140根艾条,并向群众讲解中药熬制方法、艾熏对防控疫情环境消杀的好处和方法。截至3月15日,该中心共为893人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已解除隔离743人。该中心“兜住”“兜实”基层防控网底,为全市打赢防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