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心系百姓办实事 群众感恩送锦旗

日期:2021-12-24


  12月17日一大早,焦作市生态环境局一楼大厅热闹非凡,王褚街道站南社区工作人员和丹东小区居民代表一行6人将一面写有“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局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焦作市生态环境局为丹东小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办实事。

丹东小区是焦作市生态环境局的对口帮扶小区,该小区为无主楼院,无人管理,基础设施陈旧,卫生条件差,长期以来都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局党组高度重视社区帮扶工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一是建立组织,加强领导。局工作人员多次与社区管理人员协调沟通,走访居民听取意见,选出6名小区居民组织居民议事机构,对小区日常事务进行统一管理,改善小区无组织管理现状。二是投入资金,改善环境。自从结对帮扶以来,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共投入资金5.4万元,对小区东侧的主要道路进行整修硬化,改变小区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的现状;配备了健身器材,为居民提供了固定的健身场所;安装了刷卡门禁,为小区增加了安全防护门,杜绝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小区产生安全隐患;三是贴心服务,温暖民心。每周五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清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排查各种风险隐患,组织党员深入小区值守共筑疫情防护线,暴雨之后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小区义务清淤……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使丹东小区从以前的无组织楼院逐渐变成如今管理有序、整洁规范的小区,获得辖区居民一致称赞。

为百姓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群众的认可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一面锦旗沉甸甸,这是荣耀,更是责任!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心怀为民初心,立足服务之本,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好,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人:张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