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开展“学史力行 助力乡村振兴”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23


中秋节前夕,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积极助力灾后重建,服务乡村振兴,市委统战部于9月17日到武陟县开展“学史力行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何瑭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大家依次参观了何瑭纪念馆、何氏名人馆、何瑭明训馆、家规家训馆等展厅,认真聆听了何瑭辞官、三抗刘瑾等故事。学习了何瑭廉洁清正、刚正不阿、治学兴教、造福一方的事迹,领会了何瑭肃纪正风、立家风传家训、谏君安民、治学育才的高尚品德和爱国情怀。



在乔庙镇关王庙村,大家饶有兴趣地聆听村名的由来,参观了村内的同心公园和初心公园,沿着同心路,一路见证在市委统战部帮扶下关王庙村由软弱涣散村到“全市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巨大发展变化。同时,部领导就“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中群众反馈的问题,详细了解问题难题推进解决情况,就持续深入整改解决提出具体意见。



在西滑封展览馆,大家驻足观看了展览馆内西滑封村的每一个发展时期,了解了西滑封村由名副其实的“糠包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小康村”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到了西滑封精神蕴藏的强大力量和一代代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西滑封展览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感受颇深,收获颇多,今后一定要廉洁修身,努力工作,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