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1-09-09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领干部职工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9月3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帮助全体人员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在此次活动上,首先组织集体观看关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报道和相关讲解视频,深度理解《纲要》内容,从新时代对公民道德建设的七个方面,准确把握公民道德建设领域的新情况,科学分析新时代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其次进行关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相关内容的问卷测试,自查自省,促进自身道德素质提升。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信仰信念指引人生方向,引领道德追求。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公民道德建设重在抓小抓细抓实,接下来,要继续提升个人道德素质,适应新时代要求,为社会文明建设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