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争做“四型”干部 展现发改担当

日期:2021-09-09


全市“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迅即行动、统筹谋划、一体推进。9月2日下午,召开“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动员部署会,宣读活动实施方案,动员部署活动开展,着力在“两懂、一守、一抓”上下真功使长劲。

懂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最大的政治规矩、最大的政治统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力行”活动,全力打造重要的政治机关。紧贴发改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上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样样出彩。

懂发改业务。围绕部门职能、岗位职责、中心工作,深入学习、系统梳理,形成政策汇编、流程规范,制作“口袋书”“明白卡”,建立学习清单、工作清单、问题清单,统筹抓好灾后重建、重大项目谋划、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工作能力、创新能力,真正使各项政策落地见效、重点工作有力推进,创造发改效率、形成发改标准、树立发改形象,把每个人的出彩变成发改委的重彩。

守党纪党规。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巩固政治生态、严格制度规定,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底线,做到严格、严格、再严格。结合巡察整改,修订完善现有制度,织密制度笼子;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强化规矩意识;抓好制度执行检查,形成遵规守矩自觉。

抓落实落地。抓落实不仅是一种工作作风,更是一项重要本领。作为一个领导关注、社会倚重的经济综合部门,要始终站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上,观察问题、谋划工作、抓好落实,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坚持对标对表,紧跟上级部署、领导思路、时代发展、形势变化,想在前、谋在先,抢抓先机、赢得主动,变“推着走”为“主动干”,变“不可能”为“有可能”,变“无备而战”为“有备而为”。


  

    市发改委召开“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动员部署会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运洪同志宣读活动实施方案


 

            委党组书记、主任唐毅同志作动员讲话


 

                全体发改干部认真听、认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