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万人助万企”政策宣讲会

日期:2021-09-03



按照焦作市委、市政府“万人助万企”及灾后重建”等政策要求,8月26日上午,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马村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政策宣讲会,焦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职责,从当前土地对新上项目的要求、万人助万企核心内容、防汛抢险及灾后重建政策核心内容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出台的“万人助万企”及“灾后重建”支持性政策。宣讲会内容翔实、政策阐释清晰,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随后,市局领导与部分企业代表就有关土地政策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钟会学指出,一要把握政策机遇窗口期,正确研判形势,以高度的敏锐性,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精准把握政策标准,牢固政策主线,抓住底线管控,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高效助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三要突出重点。抓惠企政策落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政策的执行力,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有效性,把政策的“含金量”彻底释放出来;抓高质量用地关,把握“十四五规划”核心重点,按照“有限资源保重点”的理念,积极采取措施,研究制定推进方案,明确责任事项内容,全力做好要素保障;要凝聚合力,务求实效。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务求实效,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局领导鲜爱军、赵辉、瞿明松、李海东、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宗家桢,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婕;马村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