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国道207焦温段项目顺利架设第一片梁板

日期:2020-04-13


4月10日10时,凉风细雨中,国道207焦温段中站区境内石河大桥工地,彩旗如织,机声隆隆,在两辆巨型吊车的严密配合下,该桥第一片梁板顺利完成架设。中铁七局一公司总经理夏建松,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王莹,市公路局党委书记薛东来、工会主席杨湘予等领导与建设者一起见证了这个鼓舞人心的时刻。

国道207焦温段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南北纵线内蒙古锡林浩特至广东海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豫中南和连接云台山景区、焦作影视城以及温县陈家沟的交通和旅游要道,是我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项目起于市区西部国道207与经三路交叉处,止于温县县城西北与省道309交叉处。项目经中站区、示范区、博爱县、武陟县、温县“两区三县”,1次上跨沁河、2次上跨南水北调渠、3次上跨高速公路,路线全长41.3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主要工程量有桥梁15座,其中特大桥1座,大桥8座,中桥3座,小桥3座,路基32.38公里,全线设养护工区1处,服务区1处。项目计划投资15.8亿元,计划工期24个月,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该项目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市项目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项目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建设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确保疫情防控、环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昼夜奋战,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9亿元,计划于今年7月1日前,该项目西环路段建成通车,10月1日前温县北环路段建成通车,今年年底前全线建成通车。石河大桥梁板地架设,标志着项目已进入冲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