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让“特别能战斗”精神绽放新光芒 ---- 市总工会青年研习组开展“走进西大井 — — 探访焦作工人运动之源”活动

日期:2020-04-13


为进一步激发工会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全面提升工会机关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4月9日,市总工会组织机关青年研习组全体成员及部分青年干部,赴中站区王封矿——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原址参观学习,探寻焦作工人运动起源,传承“特别能战斗”的焦作工人精神。



作为中国煤矿工业发展变迁的“活化石”,王封矿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留存了大量采矿工业遗迹。在市劳动模范、王封全域实业公司董事长王保才的引导下,青年研习组成员先后参观了中共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旧址、王封档案馆、拥有百年历史的“西大井”井台、原英福公司电厂机房、英雄广场等纪念地,回顾了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煤矿企业转型发展等重大历史事件,深切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在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旧址,市总工会青年研习组的党员干部探寻了焦作工运事业波澜壮阔百年史的答案。进一步加深对焦作矿工勤劳淳朴、深明大义、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吃苦耐劳、甘为人先的工人阶级优秀品质,和组织性最强、革命最彻底的鲜明特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国家和民族共命运,与时代脉搏同频振,伴随改革开放的浪潮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将“特别能战斗”精神薪火相传的理解。通过参观学习,研习组成员对“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焦作工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服务焦作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作为焦作工人阶级的一份子,要铭记历史,牢记宗旨,切实把“特别能战斗”精神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将其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开创新时代焦作工运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