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上祭奠革命先烈和抗疫烈士

日期:2020-04-08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为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缅怀抗疫烈士,弘扬爱国精神,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严防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4月3日,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局属21个支部,网上祭奠革命先烈和抗疫烈士,向他们表达深切的哀思和悼念,身不能至,心向往之。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清明时节,草长莺飞,钟灵毓秀,寄语祭奠,追古怀远。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视死如归、九死一生,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生活;三月的武汉,樱花似锦,千枝泛翠,“最美逆行者”用医者仁心书写了新冠肺炎防控波澜壮阔的感人篇章,不忘敬佑生命之初心,践行救死扶伤之使命,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行走在“刀锋疫线”,许多人不幸染病甚至失去了生命,挽救了数以万计的生命,提振信心,抚慰人心,给这个春天带来了天下大同的希望。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祭奠革命先烈和抗疫烈士活动旨在弘扬革命精神和凝聚民族正能量,在新机构、新时期、新目标大背景下,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勿忘宗旨,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汇聚善做善成的能力,坚持党建统领,按照“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的总体发展思路,在特殊时期,不断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引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