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政协首期《政协讲坛》开讲啦!

日期:2020-04-07


深化党建,增亮党徽,致力打造模范机关



4月1日,首期《政协讲坛》讲了两个内容:



一、“我奉献 我尽责——基层工作体会我来谈”




宣讲人:关艳君,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2019年7月至2020年3月被抽调到市污染防治攻坚办锻炼,被表彰为“市委市政府环保督导组先进个人”。



宣讲摘要:我积极适应角色,全身心投入到环保工作中,主动把工作时长延伸到八小时外拉长到休息日内,工作场地转换到企业车间、建筑工地、煤场料场,工作内容转变成处理举报、宣讲政策、调解矛盾。能够调节自我,顶住压力,顺利完成督导任务。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补课”学业务,掌握督导工作要领,逐步成长为环保工作的行家里手,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用敬业、奉献书写了一名政协人的担当。



宣讲人:杨建村,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在太行街道办事处挂职副书记一年时间,收获了群众满满的“五星好评”和办事处的表扬锦旗。



宣讲摘要:我在太行街道办事处先后分管招商、城建、武装、环保和包村等工作。在挂职期间积极转换脑筋,转变思维习惯,主动扑下身子和基层融为一体、和群众打成一片,在处理拆除“双违”建筑、制止私搭乱建、处理违章经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化解信访矛盾等棘手难缠问题中,始终用耐心、热心、诚心开展好每一项工作,真正把挂职锻炼当成实干而不是虚挂,是做事而不是做客,是炼金而不是镀金,给市政协机关增了光、添了彩。


二、传承好家风 做好廉洁人



宣讲人:赵方,市政协常委,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家庭成员。



宣讲摘要:好家风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志存高远、心怀感恩”这16个字是我家“清雪堂”家训。“污泥不染为尊,清正廉明为贵”“碗小乾坤大,筷短日月长”“小处养规矩,大事练心胸”是我母亲杜雪娥挂在嘴边的规矩,要从执筷、端碗、待人接物等小事小处做起,要在节日、生日、升学日等特殊时刻举办孝道仪式,注重孝道、悌道、慈道、夫妻道,心中要有廉洁这根弦,以良好的廉洁家风助推自己连根养根、创业守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