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面推行“网上办”

日期:2020-04-02


创新源于民生,创新与民共生,3月31日,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焦作银保监局联合举行了全面施行抵押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理推进会,推进预售商品房合同备案等五类涉企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不见面审核”。焦作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毕国胜及普惠金融科负责人,市城区18家银行机构分管副行长及具体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焦作银保监分局关于全面施行抵押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理的通知》,围绕前期已签约银行试运行“网上办”开展情况进行讨论,未签约银行就下步推进工作提出疑问,并逐一进行了解答。会议要求各银行机构要高度重视,要做到领导层面有人抓、业务上有人做、内部沟通协调要通畅,要适应新形势需要,积极配合,提高效率。



“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是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深化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放管服”改革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加强便民利企服务合作的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政银合作长效机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路径,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政银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力度,不断探索拓展服务内容,全面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全覆盖”,为群众提供“零见面、零跑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