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2020-04-02


3月31日,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课教育活动。首先学习了《中共焦作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然后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作地调队队长、支部书记寇恒娟为大家讲授了《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身份意识决定身份定位,身份定位决定初心使命,初心使命确定自我核心利益的内容与边界,核心利益影响个人行动抉择。寇恒娟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战“疫”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三是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寇恒娟讲到:当前防控工作还不能彻底放松,我们还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党员义务,坚守工作岗位,主动积极作为,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疫情防控重点问题,全面摸清社会需求,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课后,全体党员就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积极讨论发言。大家感到收获颇丰,授课取得良好效果。